少女 慕谷慕魚 裸婚 京都 世足預測 

來去同學會
一年一度的同學會終告落幕, 我的心情不是該有的輕鬆, 卻是異常沉重. 照說, 此次活動是包給旅行社籌辦, 應該是沒甚麼好忙的, 我除了會長分配的接待工作外, 另兼總務, 也都勝任愉快, 我想, 讓我深感疲累的真正原因是: 一路上連續發生的一些狀況 
回頭想 ,自16日中午 至會館帶M吃午餐起, 見到雙眼佈滿血絲的他, 我的心就縮緊了. 最近他因餐廳缺人, 自己是老闆兼大廚的日夜操勞, 已經累了一個多月, 仍千里迢迢, 趕來參加同學會, 這份情誼足以令人動容! 當晚的歡迎會, 由L 免費招待, 其實最忙的莫過於會長; 他從 前一天就忙著採買烤肉用品, 16日一早又帶L 去市場買料理所需, 中午到機場接機後, 立刻再跑去幫L 準備餐會菜餚, 他沒累倒, 還真佩服他的體力過人呢!

17日早上7點 趕至會館招呼同學, 一起搭會長準備的車到台北車站集合, 旅行社領隊近8點才見人影. 我們搭的<太魯閣號>僅需兩小時零五分即抵花蓮, 堪稱快捷舒適. 出了車站, 坐上遊覽車, 第一個景點是:七星潭. 這兒雖已來過數次, 仍會被美麗的海水所吸引; 尤其喜歡這兒的鵝卵石, 想著每一塊石頭, 都是經過海浪不止千萬次的撞擊沖刷, 才變得溫潤圓滑, 上面滿是歲月的刻痕, 就不禁感動萬分! 午餐用畢, 即前往<太魯閣國家公園> 先到砂卡礑溪賞景, 行至中途, 已見同學在溪裡泡腳, 我也忍不住走向溪邊; 突然M跑來, 不由分說地竟將我的鞋襪脫掉, 拉我下水, 讓人好生尷尬, 不過, 我的腳丫丫浸在溪水中, 霎時得到一種空前的解放, 還挺幸福的呢! 後來, 不知怎地, 我們竟玩起打水仗的遊戲, 我是徹底的發了: 從頭淋到腳, 由外溼到內. 上車前, 趕緊將溼衣換掉, 避免著涼; 而M就是不聽話, 穿著溼衣, 又吹了冷氣, 因此種下生病的禍因而元氣大傷. 晚餐前在車上, Ku 慌張地對我說: 她發現自己的東西落在會館的保險箱內, 裡面有錢及首飾. 我趕緊打手機去問, 那頭非常謹慎, 答應會火速處理; 我在心焦如焚的狀況下, 等到的回覆是: 他們已會同三個人去開了保險箱, 但裡面是空無一物, 並沒有所謂的巨款和首飾. Ku此時才表示: 她昨晚睡前吃了藥, 神智恍惚, 也有可能是已經將那些東西收在行李箱中......結果證實, 真的就在她的箱子裡, 顯然地, 大家都被耍了, 我還得去電 向會館的人道歉. 真是有夠 # & @ ......

18日一早, 見M臉色極差, 他說 晚上跑了一宿的廁所, 可能是吃到不新鮮的海產所致, 他的頭有些燒, 我開始擔心, 囑他暫時別抽菸, 可是他根本就不理, 頓時, 我升起一股想揍人的衝動. 上午自瑞穗出發, 沒多久, 民宿來電曰: 我們少繳回一把房間鑰匙, 經查證, 又是Ku 搞的烏龍, 她竟然將鑰匙安然地放在皮包裡, 只見會長臉色鐵青有些嚇人! 只好祈禱她明天不要再演連續劇! 遊過三仙台, 經東河橋, 到富岡用完午餐, M是越來越不舒服, 大家一致決定放棄<初鹿牧場>的觀光, 好讓司機先生有時間為他找醫院. 後來車子開至<台東醫院>, 急忙與會長一起送他就診. 醫生診斷為腸炎, 開了止瀉藥, 並囑咐多喝水~用舒跑對一半白開水, 休息就沒事兒! 就在此時, 會長回車上開了個玩笑, 讓S緊張萬分, 立刻跑到醫院來探; 說實話, 在那節骨眼兒還拿病人開玩笑, 實在是有些過分, 我因此頗為不快! 傍晚到了<知本老爺> 同學紛紛去享用飯店設施~ 游泳, 泡湯,打SPA的,唯獨M孤零零躺在房間昏睡, 我的心口堵得難受; 因為有人說: 他是因昨天打水仗而生病的, 而我就是那個跟他打水仗的罪人啊 !

19日9點多, 離開飯店, 到<布農部落>看表演, 這裡的商業氣息過濃, 表演者的熱情也遠不如 前一天飯店的小朋友; 在鹿野高台 W嘗試坐上了飛行傘, 真夠有膽的, 好令人羨慕哇! 午餐後大家到關山鎮開心騎單車, 會長與B卻要陪著M至<慈濟>醫院, 因為M體力愈來愈弱, 幾呈虛脫狀態, 因此需打六瓶點滴, 一直到晚上 我們B.B.Q結束後, 他們才回來. 這期間, 發生了多起不愉快的事件, 我的右腳也不慎扭傷; 當見到M安然回來, 我是百感交集, 因此想藉酒平復緊繃的情緒, 卻被會長識破, 我除了飆淚宣洩, 實無他策.

20日因前晚酗了五罐啤酒, 早起頭疼欲裂, 照例跟會長討了止疼藥吃, 這已是第四粒了. 新光兆豐農場是此行最後的旅遊景點, 此處占地廣闊, 造景用心, 我們租了七輛電車遊園, 吹風賞景拍照, 頗為愜意. 今天M已有笑臉, 讓人略為放心. 晚上惜別會在中廣餐廳舉行, 菜餚一式為山東口味兒, 好吃極了! 會長精心安排為三人慶生, 準備了大蛋糕, 是個驚喜! 接著在聲聲祝福下, 結束了這次不平凡的同學會. 我的心還激動不已呢!

昨日M為表歉意, 特請同學在<紗舞縭>大吃一餐, 我拖著劇痛的腳, 勉強前去, 只是為了讓他安心回美. 數日的相處, 讓我看到到他任性不可愛的一面, 這個不會照料自己的傻子, 怎知這些天以來, 所牽累的不止是會長等二三人而已. 最最讓人生氣的是: 他人都快要昏了, 仍控制不了吸菸的慾望, 竟然還要詢問別人, 他可不可以抽菸? 也不想想: 除了他自己, 誰可能會去約束他? 再說, 抽菸的壞處難道他不知道? 他怎就不怕身體出大狀況呢? 對於他真是無言. 不過見他已經恢復正常, 我也如釋重負. 他今日返美, 希望能平安健康, 更期盼他的菸能慢慢戒掉, 如此, 身體才不會再度抗議!

水晶音樂 - Everytime You Go Away 每當你離去
                                         

 

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李珮珠 的頭像
    李珮珠

    籃球

    李珮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