蛋糕毛巾 地面噴血 泳裝 昏倒羊 夏至 

01/29極為懊惱的一趟深海釣!
  今天原本計畫遠征,可是在惡劣天候與到達標點時的超差流水(流速2。5)影響下,打消停留外海作釣的念頭,轉而回到日前的近海深礁作釣!
  剛開始接近主標點以前發現總共約6~7艘漁船聚集在同一點,慢慢駛進標點魚探居然嗶嗶作響,才發現,哇靠~不知幾百年沒見過了的超級大片魚花,居然出現在我早就懷疑故障的魚探機畫面上,不會吧!直到頻頻看見附近的職業仔接連起魚,而且都是大紅甘(3~15公斤都有),才知道大事不妙了!
  原來疑似故障的魚探機上打到的真的是超大群紅甘,大夥趕緊變換釣組,改鐵板來小弄弄,哪知道當天友人僅帶了300克的鐵板而已,以當時的2。5節流速來說,真的是超難放到底的,而且。。現場聚集船隻越來越多,幾乎是高雄港內所有紅甘船通通都到齊了!10幾艘船大家通通擠在一塊約籃球場大小的標點上,鐵板怎麼放都會跟鄰船”拔蘿蔔”真的是超難作釣!
  其實,這還算是小CASE,真正讓我無時不憂心忡忡的,是那些滿腦子只想搶漁獲,一雙眼直盯著魚探機銀幕看在踩礁,而完全不注意看水路的職業仔漁船!
  有好幾次。。。在我停在魚群上方時,根本就是朝著我船直直衝撞過來,在我刻意前進或後退跟他幾乎擦身而過之後,才發現原來他都完全沒注意附近船隻,有3~4艘船的船長都是這個樣子@@”有魚釣固然很重要,但是自己或他船的安危,難道就不重要了嗎?真是替某些”資深”船長感到汗顏!
  當天在天候與”人為”的因素影響下操鐵板的小弄弄無緣釣到大紅甘,卻因為鐵板不夠重沉不到底而意外釣獲一尾4~5公斤的黑鰭鮪魚,不過當時顧著專心閃船,照片忘記存檔而遺失了,所以沒得看,對不起釣獲人”台南莊宜璋”
這是我當天的最大尾”紅大目”(日本大眼鯛)
莊宜璋也有一條紅大目,不過小了一號!
坐在船頭的”小林”今天又拉頭彩嚕!一竿兩尾黑大目報到!真是爽!
莊宜璋終場前的意外嬌客”深海比目魚”報到!
再結束了一天釣遊的回程上,檢視一下今天的作品!
發現了這一張在天剛亮,太陽剛剛探出頭來時我拿手機拍下來的”旭日東昇”仔細看一下,原來手機也能拍的出這麼棒的照片,不經修飾,原色呈現算是還頗有深度的一張景色照!

 

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李珮珠 的頭像
    李珮珠

    籃球

    李珮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