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空 ECFA 睡姿 母鹿報仇 薛嘯秋 

我愛妳,所以我努力長大,做一個守護妳的天使(下)
奇怪的是,一連好幾天雨都不斷的下著。 這一天,雨下的更大了,幫主再度出現在她面前, 他像是病了,變的很虛弱,臉色蒼白。 「幫主,你還好嗎?要不要看醫生呢?」她關心的問。 而幫主始終未發一言,只是靜靜的看她, 時間像是靜止般的不動。 末了,幫主終於開口: 「老師我該走了,見到妳我很幸福, 至少答應你的事我做到了。」 「我也沒什麼好留戀的。」 語畢幫主踩著蹣跚的步伐,往巷口走去。 他的身影也愈來愈小,漸漸消失在滂沱的大雨中, 這一夜,她一直聽見幫主悠遠的嘆息, 連續三天,幫主-始終沒有出現,雨也不再下了。 第一次,她發現夜裡的天空竟是出奇的藍, 耐不住滿腹的疑問,隔天一早她回到學校, 找出了幫主那一屆的畢業紀念冊,查詢著他的地址。 她按著冊上的地址,努力的找著正確的地址, 太陽很大,好不容易才找著這條狹窄的巷弄, 刺鼻的魚腥味,令人作嘔。 一踏入巷口,她突然呆住, 她實在不能相信眼睛所見的事實。 幫主的照片,竟大大的掛在搭好的棚架中, 怎麼可能!怎麼可能!她在心底大聲的喊著, 她的淚竟像斷了線的珍珠,大顆大顆的掉了出來。 他還年輕啊!人怎麼走了一小段啊! 突然,一個中年婦人的聲音叫喚著她。 她回頭看見一個身著黑服的婦人,正緩緩地向她走來, 「你是幫主的老師吧!」婦人問著。 並順手拿了一個小盒子交給, 她慢慢訴說著,幫主這五年的改變, 他為了改變自己,去學作麵包, 為的是將來能有個一技之長。 在他十八歲那年,他毅然決然的選擇提前入伍, 好不容易二年的時間過去了,再差幾天就要退伍, 就在他休假回來的途中,一輛滿載砂石的貨車, 竟因車速過快,失去控制,迎面撞上幫主 騎乘的機車。 在他送醫的途中,他不停的唸著「老師!老師!」。 而在他車內的置物箱,我看見了這個盒子, 她小心翼翼的打開盒子,裡頭躺的竟是她的相片, 和一條銀白的鍊子, 而相片背後,寫著他僅留下的一句話。 「我愛妳,所以我努力長大,做一個守護你的天使。」 起風了,風中隱隱約約傳來幫主的嘆息:來不及長大, 愛足以讓一個人改變自己就為了心中的那個人罷了。

 

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李珮珠 的頭像
    李珮珠

    籃球

    李珮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