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建民 運動 汪詩敏 護士 貢寮 

照顧動物的心臟-專心動物醫院
第一次到專心看診時,我是?著痛苦的心情哭著上去的。
為何這麼說呢?因為這兩、三年來我已看診無數,都無法解決
同樣的問題。
這次到專心之前,已經先在台大詳細看診
、仔細檢查,診斷結果,醫生對十四歲高齡又是心臟病末期的老狗,
即使是開很簡單的刀也是沒把握。
只說心臟情況很糟,又十四歲了,手術風險很大。
幾天內我回到了台中
後再複診幾次,,又被台中醫生誤診說什麼Tanaka快死了,
活不過一個禮拜,我聽了差點沒昏過去,哭著打電話到專心
掛號,隨後就即刻動身北上。
所以,第一次見到洪院長時,我是滿臉愁容加上精疲力盡
,因為Tanaka情況不佳已經有一段時間,他每天都很痛苦
,我帶他到處看醫生都沒有用,這時候,心情是整個在谷
底,我的面容就寫著:「拜託你救救我的兒子。」說真的,
那時心想專心院長是我唯一最後的希望了,所以,對於他
的每一句話,我都非常仔細聆聽,淚水也不停在我心裡打轉。
第一次見到院長,就發現他穿著動物圖案的襯衫,而且,
他非常的誠懇,第一次會診加檢查,就花了三、四個小時
的時間,他那麼忙,但對於我帶去的病歷資料,他馬上用
電腦看過並分析給我聽,非常的仔細。接著檢查完心臟超
音波,洪院長做出評斷後,再合併我在台大所做的報告,他
巨細靡遺的講解病情,與因應方法。
最後他告訴我一句話
,我至今都記得,他說:「如果是我的狗我會開」。
於是,我當下便決定跟病魔拼了,他也馬上打電話與台大
醫師討論了一下,於是我們馬上與台大醫院那邊敲定開刀
時間,洪院長要我們約那天早上的第一台刀,因為早上第
一台刀結束,才能整天觀察他的恢復情況,也能在醫院做
好術後監測,以防萬一有狀況,可以馬上處理。
所以說,那天看診完回到台中已經很晚了,拿了術前調整心臟的
藥回來吃。這藥是為了把血壓、及心臟調整至適合開刀的情況
,對手術才有幫助。五天之後,我們就在開刀房見了。
那一天一大早,洪院長就到了,他馬上幫TANAKA看診,
感覺他眼神很溫和在看待這整件事情,說真的,醫生的從
容態度,能安撫病患緊張的心情。之所以安排在台大開刀
,是因為台大人手多、急救設備又齊全,加上洪院長親自
到台大出診,他是國內小動物的心臟權威,有他在,我才
能讓TANAKA安心開這個刀。所以開這個刀,大約總共有
五、六位醫師及助理的幫忙。對於心臟的突發狀況與應變
用藥,洪院長在開刀之前,就跟台大醫師交待要全部備齊
些什麼,他也跟我說明,所有可能的突發狀況,他都有先
設想,並準備好了,讓我心安。
之後,台大的醫生來抱TANAKA進去時,我實在是放不下
手,眼淚一直掉,很怕很怕一進去就看不到他了,台大的
醫生也一直安慰我,眼淚一直流、心中再不捨我還是必須
放手一搏,只能說在開刀房外等候的心情,一分鐘像
一年一樣,無法平靜。
之後進開刀房時,聽說洪院長就在一旁監控心電圖。果然心
臟在開刀過程中,出現了不規律的狀態,
心臟不規律時,院長馬上要求執刀的醫生不能用縫合,必
須快速直接釘合,縮短了手術時間約十分鐘,這樣才能救
得了心臟衰竭的狗狗。否則手術時間花的太長很危險,而且倘
若心臟監控不當,即使手術順利,術後也會使心臟情況惡
化,影響生命。這就是手術的關鍵。
終於等了一個小時,等到專心洪院長第一個出來告訴我情
況,他先是比了一個大拇指的手勢,告訴我手術很成功,
而且他等到TANAKA麻醉藥稍退了、一隻腳撐了起來了,
才走出來。我聽了非常開心,真的吃了一個定心丸。洪院
長之後就先回他的醫院了,但他交待台大醫生若術後這幾
個小時內有任何狀況要直接連絡他。
接著我們就走進手術恢復室,恢復室裡仍然有醫生在一旁
監控心電圖,那時我一進門,看見兒子躺在保溫箱裡,我
的心情真是難以言諭。表面平靜,但內心波濤洶湧。
看到他還活著,而且順利摘除腫瘤,我實在很高興。
而且腫瘤摘除,沒有影響心臟。
一直到現
在術後一個多月,情況都還很不錯,已經是不幸中的大幸了。
術後每次到專心複診,洪院長看到TANAKA也都很開心,
每次我看他都穿不同的動物圖案服裝或領帶,非常可愛。
每次的複診,TANAKA都在他們醫院逛大街,走來走
去,像自已家一樣,他好像知道這是救他一
命的醫院,感覺TANAKA都很開心!!
想了解更詳細的狀況,可參閱我文章分類中「動物醫療花心思」的
相關文章。
謝謝院長,幫TANAKA做了一個正確的決定,院長的專業程度
救了無數狗兒的性命,Tanaka先前被各個醫院判斷是沒救了,更被中部
首屈一指的專業醫師判斷一開刀就會死,等於說他只有等死
一途。但事實上,他真的被他救活了,證明開刀不一定會死。
還好我堅持這麼做,還好遇到了專心的院長解決了他的
病痛,你說這是奇蹟嗎?我認為不是,那是專業程度與臨床經驗
的差別。生病不是有看醫生就會好,或是有看醫生就好了,
什麼問題要弄清楚,還要交給對的醫生。
所以,心臟問題,我信任專心醫院。
把我的經驗與心路歷程跟大家分享,
走過「老狗後期或久病不癒」的人,
一定明白我在說什麼,我相信
有同樣感受的人還非常的多!!
~~~~~~~~~~~~~~~~~~~~~~~~~~~~~~~~~~~~~~~~~~~~~~~~~~~~~~~~~~~
專心動物醫院(英文名稱:Cardiospecial Veterinary Hospital)創立於1996年,是台灣第一家小動物心臟專科醫院,專攻小動物心臟疾病之治療,設有手術室及恢復室。創立時醫院設於台北市大安區新生南路三段7-1號,後遷移至和平東路二段34-1號之現址。
創辦人 洪榮偉 獸醫
學歷背景:
國立台灣大學獸醫學學士
美國俄亥俄州立大學獸醫心血管疾病學碩士
中華民國獸醫內科醫學會創會理事長
前美國北卡州大獸醫教學醫院專 任 醫師
全美獸醫學院內科專科醫學會(ACVIM)
1995年應全美獸醫內科醫學院(American College of Veterinary Internal Medicine)
邀請出席第十三屆年會,為該次年會唯一臺灣演講者;
美國獸醫心臟專科學會會員
美國貓科醫學會會員
歐洲獸醫心臟學會會員
2005年12月18日發起創立中華民國獸醫內科醫學會盼能與亞洲獸醫專科學會接軌。
專心動物醫院 TEL:02-23633016
106台北市大安區和平東路2段34之1號
了解Tanaka病情更深入,請連結其它文章
延伸閱讀:
術後定期驗血檢查
再世華陀、動物救星
手術恢復室裡哀叫
不要輕信醫生的話
對待寵物、將心比心
 

 

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李珮珠 的頭像
    李珮珠

    籃球

    李珮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